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眾電腦與BASEMARK合作 增強AR HUD實力

提要

為汽車產業品牌車廠與一級供應商 提供完整MR混合實境應用解決方案

圖為在汽車智慧駕駛座艙中提供混合實境應用和沉浸式體驗。 大眾投控/提供
圖為在汽車智慧駕駛座艙中提供混合實境應用和沉浸式體驗。 大眾投控/提供

本文共869字

經濟日報 孫震宇

大眾投控(3701)子公司大眾電腦宣布與芬蘭知名車載AR軟體供應商Basemark合作開發汽車混合實境(MR)解決方案。大眾電腦FIC與Basemark之間的合作將為汽車產業的品牌車廠與一級供應商,提供完整的MR混合實境應用解決方案,在汽車智慧駕駛座艙中提供令人驚豔的混合實境應用和沉浸式體驗。

隨著汽車智能化,車內的顯示屏尺寸需求越來越大,如何在車輛行駛中,提供駕駛者有效與安全、且全面性的車內即時訊息與道路環境警示提醒,是車前裝設計階段的一大挑戰。為提供更優質與安全的行車體驗,透過道路環境警告與路線導航等重要訊息,直接成像在擋風玻璃上,駕駛者將不必再低頭注視察看車內所有相關訊息,只需將行車目光專注於前方道路,HUD虛實AR成像將提供即時道路安全警示訊息,引導駕駛者輕鬆體驗舒適與安全的行車駕馭旅程。

為在行駛中體驗道路環境與行車中虛實結合的AR擴增實境,和MR混合實境成像,需提供大面積覆蓋的虛擬成像環境技術、高精密距離感測技術、以及高亮度顯示成像效果技術。Basemark是專業MR混合實境成像研發設計公司,此次與大眾電腦的合作,將大幅提升FIC AR HUD產品成像技術的質量與效果。

大眾電腦是汽車產業的Tier 1一級供應商與汽車電子ODM製造商,提供智慧駕駛座艙高精密汽車電子產品研發設計製造,設計產品近年來屢次獲得國際獎項的創新肯定。其中AR HUD產品採用最難的LBS雷射技術,提供優質的行車視野,以及不受限於天氣的高對比度、高亮度豐富虛擬圖像。目前成像畫面角度以突破(FOV)20至50度、距離(VID)可達35公尺遠。

Basemark創辦人兼執行長Tero Sarkkinen表示:「很高興與大眾電腦一同開發虛實沉浸式行車駕駛體驗方案。歡迎對此方案有興趣的公司與我們聯繫,一同深入了解AR和MR如何提高行車時的安全性與舒適性,以及如何透過混合實境方案建立駕駛和汽車之間的信任。」

大眾電腦前瞻事業部總經理狄建暉表示:「很榮幸與芬蘭知名的AR軟體開發公司Basemark合作。相信此次合作將推動雙方業務邁向成功的下一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屏縣普及率破七成 台水送好禮
下一篇
喬越環保膠材 戶外顯示螢幕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