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面板雙虎精簡費用 邁向轉盈之路

本文共5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面板雙虎近年大刀闊斧縮編人力、關閉不具效益的生產線,轉至高毛利的產品應用,車用更是一大重點,正陸續收到成效。隨著費用更加精簡,以及高毛利產品占比提升,加上近期電視面板報價趨勢持續向上,有助群創(3481)、友達(2409)邁向轉盈之路。

研調機構Omdia最新統計指出,去年友達汽車顯示業務收入近430億元,群創則超過480億元。

車用顯示業務成為兩家公司主要收入來源,分別占友達、群創總營收的16%和23%,均為兩家公司前三大營收來源之一。

業界人士指出,車用相關應用毛利率較好,也不需要大尺寸面板生產線與後段模組龐大產能,在毛利提升、費用降低的效益帶動下,助攻雙虎營運向好。

Omdia分析,友達和群創去年全年的車用顯示業務(包括面板、蓋板貼合、系統板組裝和顯示器整機模組出貨)營收均有兩位數增長,分別達28%和44.8%。

Omdia指出,群創是面板廠最早進入車用顯示系統板組裝和顯示器整機模組生產,並直接出貨車廠。2019年成立群豐駿科技(CarUX),2020年從群創切割出去。去年主要成長來源是多個大尺寸整合顯示模組車廠項目,如BMW iX系列、通用Caddillac系列、福斯ID系列等量產出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陸H100伺服器黑市價暴跌 市場關注是否擠壓到正常行情機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