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春燕現蹤!群創3月營收衝200億 年增15%

提要

面板報價續揚、急單加持 上月勁揚45% 國際賽事助攻 有望激勵TV產品需求升溫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面板價格續揚、又有急單加持,群創(3481)昨(9)日公布今年3月合併營收達201.26億元,月增45.1%,年增15%。這是睽違23個月之後,單月營收再度站上200億元大關,透露面板產業的春燕現蹤。

群創營收
群創營收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看好今年有三大國際運動賽事登場,包括足球屆盛事歐洲盃、美洲盃,以及巴黎奧運等,將激勵電視面板需求升溫。他指出,群創去年第4季就準備較同業高的庫存,現在就有個別客戶的急單敲進。他期待接下來的春燕能夠三五成群結伴而至。

研調機構集邦科技日前公布最新面板報價,電視面板4月報價續漲,呈現連續三個月上漲走勢;監視器面板漲勢亦較先前擴大,原本疲弱的筆電用面板主流尺寸價格也持平,11.6吋產品小漲0.1美元。面板廠大小尺寸產品都傳喜訊,確立營運轉揚態勢,推升面板雙虎友達、群創股價止跌起漲。

楊柱祥日前在法說會針對景氣展望指出,目前從零件到下游產品庫存看來都算健康,面對商用換機潮、運動賽事需求,加上電視大尺寸化,還有紅海運輸斷流等原因,都促使客戶及早備貨。

楊柱祥說,群創去年第4季拉高庫存,就是看好今年上半年的拉貨動能。由於從零組件到面板,不管是手機、電視都已經持續一整年的低庫存。從通路端來看,筆電與整機TV都很健康,且還有運動賽事驅動大尺寸電視需求,現在又碰到紅海航運危機,原本從中國大陸走紅海,現在要繞道好望角,需多出兩周時間,客戶只好提早備貨。

他指出,群創不只是生產面板,還做到電視的整機,若是缺少任一零組件就無法交貨,因此提早備妥庫存,才能接下客戶的急單。

群創表示,3月大尺寸合併出貨量共計1,033萬片,較2月增加50%;中小尺寸合併出貨量共計2,573萬片,月增42.1%。群創累計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504.92億元,季減5.6%,年增10.7%。大尺寸合併出貨量共計2,549萬片,季減0.1%;中小尺寸合併出貨量共計6,742萬片,季減6.1%。

群創首季合併營收504.92億元,季減5.6%,年增10.7%,是近四季低點。昨天股價上漲0.35元,成交量逾18.1萬張,收15.3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陸H100伺服器黑市價暴跌 市場關注是否擠壓到正常行情機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