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仁寶看好NB出貨逐季揚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出席。本報系資料庫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出席。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代工大廠廣達、仁寶(2324)昨(9)日公布5月營收表現不同調,廣達受伺服器業績走弱影響,單月營收770.11億元,月減1.07%,探近13個月新低,不如預期。仁寶5月營收832.43億元,月增5.4%,為七個月來最佳。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指出,客戶庫存已幾乎消化完畢,供應鏈呈復甦跡象,公司除擴大車電、伺服器等非NB產能,也看好NB出貨表現逐季上揚。仁寶5月營收年減6.7%,累計今年前五月營收3,717.09億元,年減9.5%。

廣達5月營收年減3.6%,累計今年前五月營收達4210.33億元、年減6.12%。廣達5月筆電出貨量420萬台,月增27.3%、年增5%。

仁寶5月NB出貨300萬台、月增 25%,優於預期,綜觀旗下客戶庫存,幾乎都已消化完畢,整個供應鏈有復甦跡象,預估第3季旺季效應發威,需求也將回升。

翁宗斌表示,仁寶不再像過去只衝高營收為目標,而是改以追求高毛利為主,而隨著AI熱潮升溫,旗下非NB產線包括車電、醫療、伺服器、IoT等領域也將跟著起飛。

儘管廣達5月營收表現失色,不過,在AI伺服器加持下,股價盤中一度衝上漲停板132元,終場大漲9.5%,收在131.5元,廣達已連續八周上漲,漲幅逾八成,市值激增超過2,300億元,累計6月以來,外資買超逾2萬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 CoWoS 產能看增1.5倍 先進封裝鏈有望搭上商機
下一篇
鴻海推動輪值CEO模式 董座劉揚偉的想法是什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