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MR頭盔銷售目標僅15萬台

提要

韓媒報導 傳內部已有「賣不好」打算 遠低於分析師預測的100多萬台 牽動台鏈動能

韓媒報導,蘋果調降其首款MR頭盔Vision Pro銷售目標至15萬台,遠低於分析師先前預測的100多萬台。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與新品合影。(美聯社)
韓媒報導,蘋果調降其首款MR頭盔Vision Pro銷售目標至15萬台,遠低於分析師先前預測的100多萬台。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與新品合影。(美聯社)

本文共853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記者劉芳妙/綜合報導

蘋果日前發表首款MR頭盔Vision Pro,功能新穎引爆話題,但新品售價3,499美元起跳(逾新台幣10.5萬元),遠高於市場預期,南韓媒體報導,蘋果內部已有「賣不好」的打算,因而調降銷售目標至15萬台,遠低於分析師先前預測的100多萬台,牽動玉晶光(3406)、揚明光等台灣供應鏈後續出貨動能。

相關供應鏈不評論單一客戶訂單動態。法人點名,玉晶光(3406)及揚明光都是蘋果MR頭盔Pancake透鏡及鏡頭供應商,尤以玉晶光近年在AR/VR應用布局最積極,近年因應Meta、蘋果等客戶訂單,積極擴大資本支出,根據玉晶光揭露的首季財報,當季資本支出約22.8億元,年增53%,主要因應VR及手機等應用擴產。

玉晶光為全球最大AR/VR應用的Pancake/Fresnel透鏡供應商,談到VR鏡頭發展,總經理郭英理曾分析,Fresnel透鏡具成本低優勢,但成像時有時看不清楚,加上模具生產不易,主要應用於中低階產品,至於Pancake具輕量優勢,將是未來中高階產品主流趨勢。

揚明光總經理徐誌鴻日前直言,各產品線「訂單能見度非常低」,不過,光學零組件因新應用及切入新領域,營收占比有望從去年的21%,提高到25%至35%,為今年營運成長動能之一。市場解讀,揚名光指的新應用應是蘋果首款VR/MR頭戴式裝置。

Vision Pro配備五顆感測器、12顆鏡頭,是蘋果自2016年發表AirPods以來,首款全新硬體設備,預計今年開始量產,明年上市。韓國每日經濟新聞英文版網站Pulse News在6日引述矽谷多家零件製造商的說法報導,蘋果在發表Vision Pro前,只訂購15萬台。

報導引述業界人士指出,市場一開始討論的銷售量為100萬台,接著降到30萬台,之後又在接近發表會時傳出減少到15萬台,讓人們大感意外。這位人士說:「(蘋果)在賣出所有15萬台後,還能觀察進展,下更多採購訂單,但我們不清楚蘋果是否將提高銷售目標,因為通常會先採購零件。」

報導指出,蘋果的採購訂單也並非以年銷售計算,而是這款產品的銷售周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AI PC元年卻沒有實際產品 TOPS、AI PC READY又是什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