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越南分區停電 牽動台廠

本文共484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越南遭逢熱浪侵襲,用電激增,電力系統難以負荷,境內北部工業區被迫分區停電,由於鴻海(2317)、三星、立訊等大廠均在越南北部工業區設有工廠,當地供電受阻,牽動相關指標大廠生產。

越南國營媒體引述越南電力集團(EVN)北部單位說法指出,Canon的北寧省工廠將停電,時間是5日早上8時到隔日早上5時,並說該省至少五個工業區和數個村莊,在本周頭幾天將部分或全面斷電數小時。現在還不清楚是否有其他公司受影響。

不願具名的兩名越南官員表示,北寧和北江兩省的若干工業區持續面臨斷電風險。其中一人說:「我們5日稍晚將與EVN討論狀況,與限制衝擊的措施。」鴻海、三星、立訊、Canon等在這兩省設有生產設施。

越南歐洲商會(EuroCham)副主席布福雷5日說,越南作為全球可靠製造中心的聲譽可能受損,當地工商部應在此之前採取緊急措施。

他強調,斷電將嚴重干擾工業活動。

由於主要出口市場需求疲弱,越南經濟成長率從去年第4季的5.9%,今年第1季縮減至3.3%。停電勢必危害到防止經濟放緩的措施。為了讓供電系統維持運作,該國關閉路燈、製造商改在離峰時段作業,並有逾1.1萬家公司同意節約用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夏普面板廠傳年中關廠 群創、友達後市審慎樂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