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PCB夥伴 欣興成大贏家

PCB產業生產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PCB產業生產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英特爾樂觀旗下資料中心部門開始出現轉機,並看好大陸市場庫存緩解在即,鴻海等代工夥伴受惠之餘,欣興(3037)身為英特爾最關鍵的載板與PCB,且是英特爾合作最緊密的台灣PCB夥伴,成為最大贏家,伴隨AI伺服器需求爆發,欣興更將洞燭機先,領先同業拿下多數商機。

業界人士指出,PCB有「電子工業之母」之譽,欣興對英特爾的重要性不言可喻,雙方交情深厚。欣興昨(1)日不評論單一客戶訊息,強調若下半年伺服器資料中心需求轉佳,隨市場需求改善有助營運。欣興董事長曾子章強調,欣興積極布局AI等新產品,也接滿多訂單,預期低階產品效益今年會陸續浮現,較高技術層次預期2024年陸續看到,目前在萌芽階段,2025年效益更大。

欣興生產30層高階厚大板加上HDI,應用於AI伺服器領域客戶已橫跨直接品牌廠、最終應用客戶與組裝廠。

據了解,欣興近年持續高階ABF載板產品投資累計已超過千億元,且超過八成投資台灣並持續開拓國際客戶,使得單一客戶營收比重不超過二成,降低波動風險。

欣興統計,2022年成長貢獻來自載板為主,ABF貢獻則最大,2022年第4季載板當中FCBGA(俗稱ABF載板)占比近九成,其餘CSP(俗稱BT載板),ABF載板當中高階產品比重占比已達40%,低階產品處於少數。

欣興統計,去年前五大客戶對載板營收占比60%至70%,載板50%至60%以上用於電腦類,20%通訊,其餘為消費類應用。


延伸閱讀

伺服器供應鏈雜音變小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宏碁拚轉型生活風格品牌 未來將不只「理性」賣電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