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文淵眼光準 重押智慧數據

本文共4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台塑(1301)集團總裁王文淵積極投入AI領域研究與開發,甚至喊出台塑集團必須「全員AI」,背後著眼的是「數據」,簡言之,他期許用最智慧的數據,管理持續壯大中的集團。

王文淵在2017年投入AI研究與布局,他親自邀請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打造「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一時間出錢、出人,就今天來看,王文淵目光如炬,堪稱台灣企業界AI先行者之一。

今天,王文淵將親自率領台塑四寶董座出席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的專講,聚焦的議題也是AI。據悉,王文淵曾說「AI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事」,可見,他希望用數據運籌帷幄之中,就可以決勝千里之外。

75歲的王文淵自己帶頭投入AI領域,台塑四寶董事長也得上課。對於一般人可能還有些懵懂的AI領域,王文淵言簡意賅的指出,就是統計學的一環,也可以說是是用「數據來優化製程」,甚至管控風險、安全、效能,簡言之,就是製造中心的大腦。

熟悉王文淵的人士指出,王文淵之所以比別人更早投入AI,主因他大學念的是化工,碩士讀工業工程,而工業工程必修統計學,2016年AI議題火熱,他一看就懂,因此2017年就開始積極研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超微推 AI PC 處理器 獲聯想、惠普採用...台鏈沾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