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創:AI是十年大趨勢

緯創。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5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郁倫/台北報導

AI應用發燒,伺服器業者如今「言必稱AI」,除鴻海、技嘉、華碩、宏碁、神達及緯穎宣稱有AI伺服器產品,廣達也透露AI機櫃下半年將開始出貨,AI伺服器產業是否隱含流血競爭?緯創(3231)執行長林建勳表示,AI是未來十年的大趨勢,市場還在成長,他認為不會大家打在一起。

緯創伺服器營收占比已經超過三成,主要是AI伺服器產品動能樂觀,今年預估仍會有很大成長,足以抵銷企業產品衰退,法人預估緯創今年伺服器總出貨持平,AI伺服器以主機板出貨型態較多,若未來轉以系統方式出貨可望帶來更大動能。

然而,目前伺服器業者全面投入AI伺服器研發,是否引發新搶單競爭潮?林建勳指出:AI會是未來十年的大趨勢,AI應用還早才剛起步,就算有再多人宣布要做,但因為市場還很大,不會打在一起,「大家都會成長」。

緯創早於2017年就開始投入AI伺服器研發,由於已經投入研發六年,屬於台灣伺服器業者較早做的一批,「緯創一定有相對競爭力。」

神達預估今年伺服器出貨持平或衰退,但看好AI,強調是全產品線陣容,神達強調AI出貨以準系統(L6階段)量最大,單AI伺服器出貨比有機會達神雲營收的一至兩成。

業者分析,隨AI應用百花齊放,AI伺服器從單台到一整機櫃的需求將增加,近期機櫃型態AI伺服器需求確實將因AI應用提升,一個伺服器機櫃原本就可放入常規伺服器、交換器或AI伺服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旅遊行程網Klook投3億元 靠創作者帶出30億元營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