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隱形冠軍/陽光伏特家:全民電廠有錢出錢 有屋頂出屋頂

本文共8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孫靖媛/台北報導

陽光伏特家的三位創辦人分別來自商業、社會科學與資訊工程等不同背景,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馮嘯儒說,雖然大家來自不同背景,但理念都相同,想創立陽光伏特家的想法很單純,就是要讓綠能普及、普惠大眾,所以一開始用全民電廠的題目來當作創業主軸,讓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甚至有屋頂出屋頂。

馮嘯儒說,一般太陽能電廠需要上千片太陽能電板組成,投資動輒數千萬,甚至破億,普通民眾根本難以介入投資,即便有資金,在專業知識、維運及售電方面皆有不足,雖然綠電是為鼓勵每個人都可以生產,為永續盡一份力,但實際上並沒有惠及社會大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旅遊行程網Klook投3億元 靠創作者帶出30億元營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