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亞科衝研發 強打10奈米製程

南亞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南亞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在產業不景氣時,南亞科(2408)持續投注研發,董事長吳嘉昭表示,在智慧型電子產品多元化創新應用下,將推動DRAM需求成長,南亞科投資方向沒有變化。

在先進製程進度上,10奈米第一世代(1A)新產品為今年重點,將推廣至消費型機上盒及個人電腦應用市場,同時進行下世代DDR5的產品驗證及量產準備。

吳嘉昭指出,會依照市況來調整投資步調,當前來看,10奈米第一世代新製程產品已完成前導產品8Gb DDR4客戶驗證,且在去年第4季開始少量生產,並同步降低30奈米產品的投片。

至於運用10奈米第二世代(1B)製程技術的前導產品已在試產中,吳嘉昭推估,應該會在今年底進入量產,目前規畫有五顆產品正在研發中,將陸續導入試產,至於同樣使用10奈米第三世代(1C)製程技術的功能測試晶片則正在試產,先導產品的設計也同步進行中。

另外,南亞科在2023年因應新廠興建、1A/1B製程技術量產的機器設備等資本支出預計為185億元,其中約半數為生產製造設備類預算。

整體來說,南亞科積極掌握市場應用趨勢,除專注於消費性、低功率及伺服器等利基型產品線的開發與經營,在20奈米製程的基礎上提供高速DDR4及低功率LPDDR4X產品,且持續以10奈米級製程技術加速開發下世代DRAM產品,全力強攻新世代電子產品的商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宏碁拚轉型生活風格品牌 未來將不只「理性」賣電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