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鈊象帶頭 遊戲族群開趴

提要

利多題材熱炒 股價一度重回600元 華義、昱泉等攻上漲停

鈊象董事長李柯柱(本報系資料庫)
鈊象董事長李柯柱(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暑假即將來臨,加上中國大陸遊戲產業近期開始鬆綁,遊戲族群昨(1)日齊開趴,除了遊戲股王鈊象(3293)盤中重回600元大關外,華義、昱泉、智冠等均攻上漲停板,成為盤中焦點。

鈊象昨天股價終場收595元,上漲28元、漲幅4.94%,三大法人同步買超,鈊象今年有望擴大海外市場業務,除既有美國市場,將鎖定歐洲與東南亞市場,其中,歐洲市場預計年底前取得線上博弈執照,成為未來成長新動能。

鈊象布局歐洲市場已三年,在歷經許多程序以及資格審查後,預料今年底前旗下馬爾他子公司有望取得歐洲線上博弈執照,屆時將循美國模式,將產品授權給代理商來拓展歐洲市場。

法人分析,今年鈊象營收成長幅度最高的是東南亞授權,經營模式與美國授權類似,交由當地代理商發行,鈊象則是收取服務費。

展望2023年,法人看好鈊象東南亞授權仍能維持高速成長,美國授權則在兩個平台貢獻下維持穩定成長,若再配合六大App持平到小增的營收,全年營收仍有雙位數成長。

智冠在外資連兩日買超點火下,昨天盤中直奔漲停板105元,上漲9.3元,並鎖至終場。智冠為遊戲通路龍頭廠,今年首季每股純益2.17元,為11年來新高,除了受惠年節旺季發威,推升業績暢旺外,加上集團子公司陸續轉盈,減輕業外包袱。

智冠除致力拓展全球遊戲品牌合作,並藉由集團一站式服務的優勢資源,延伸擴大海外市場服務機會。

研發子公司中華網龍旗下產品陸續帶來更新,增添遊戲趣味與挑戰性,經典線上遊戲《武林群俠傳Online》共鬥新版本《武林群俠傳之虛空論劍》陸續登場,推出全新跨國對戰、寵物系統以及優化內容;手遊《飄流幻境M》也加入全新轉生角色、世界BOSS及副本,為營運添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家推手搖飲新品牌
下一篇
M31 驗證5奈米 IP 攻新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