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聯轉型策略奏效

本文共4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遠東集團第二場股東會昨(6)日由東聯化學(1710)接棒。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受市場供需問題,東聯近年不斷調整,不僅是乙烯廠、氣體廠,也是特用化學品(EOD)廠,東聯的半導體級二氧化碳(CO2)已經打進台積電供應鏈。

徐旭東指出,東聯過去以乙烯、乙二醇(EG)為主,但近五年受到美國、中國大陸新增產能衝擊,持續開發高值化及綠色環保產品,如今轉型策略漸收成效。他說,旗下「半導體級二氧化碳」可供先進製程使用,透過代理商已打進台積電供應鏈;未來東聯將降低EG營收比重、發展高質化產品,轉型為特化廠。

徐旭東並強調,企業ESG、減碳是相當重要,這需要長期進行,也是東聯未來經營的重點。

東聯總經理蔡錫津指出,近年持續整合技術與研發,除改善產品品質、提高製程效率,並降低產品單位成本;同時提升環氧乙烷衍生物生產比重,以降低EG價格波動對營運影響,並積極發展二氧化碳捕捉再利用相關產品。去年台灣特化、氣體占比已提升至65%,EG則降至35%,去年營運才能維持小賺局面,未來希望能朝八比二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陸釋善意...觀光、航空準備好了 業界:「熱切期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