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航空貨運迎價量齊揚旺季

提要

5月出口北美量能兩位數成長 業界看好谷底已過 6月回升幅度會更大

航空貨運旺季到,將價量齊揚。(本報系資料庫)
航空貨運旺季到,將價量齊揚。(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航空貨運旺季到,將價、量齊揚。台灣地區出口往北美的空運貨量,5月貨量回到3.3萬噸,較4月的2.9萬噸呈現兩位數成長,業界認為「出口谷底已過」;指標貨攬業者中菲行、捷迅均指出,6月貨量回升幅度會較5月更大,航空貨運旺季要來了,航空業將迎客、貨運量能齊發的大好年。

國內航空業者也表示,客機復飛,供給量增加,對於空運市場的運價影響不大,到目前為止,遠東-北美的航空貨運的價格還是比2019年增加三成,甚至跨洋美國線每公斤均維持在100元區間,另外,燃油附加費再加收47元,「這是非常好的價格」,全球市場航空貨運將隨6月旺季熱轉,運價有望跟進繼續向上。

業內人士分析,國內的航空雙雄華航、長榮航(2618)在亞洲往北美的空運貨運市場享有近七成高市占率,客運航班密集外,貨運航班的直飛服務彈性極大。華航、長榮航今年貨運有望繳出亮麗成績單,加上客運旺季報到,航空業堪稱「熱上加熱」。

中菲行指出,國內的航空貨運一直相當有競爭力,尤其是國內的電子業及國內傳統產業都走向高質化,對於航空貨運的需求非常穩定,許多的電子業客戶,追求時間準確且高效率的運輸服務,即便市況回落,航空貨運市場的價格還是很好。

捷迅認為,4月航空貨運還有點混亂,市場持續在回穩當中,今年價量可望「先蹲後跳,第2季反彈、第3季走升可期」的健康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貨攬業者指出,中國大陸對歐洲的出口量在增加,加上美國市場第2季已經開始回穩,第3季空運跟著需求上升,反彈的力度,則要看美國零售商庫存去化及進貨的速度,目前看相對樂觀。


延伸閱讀

長榮航獲利預估 上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藏壽司「淡水站前店」、「新莊宏匯店」明日恢復營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