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遊戲股王鈊象 5月營收再創高

提要

5月衝11.6億元 年增15.8% 毛利率高達96% 28日股東會 將說明歐洲博弈市場布局進度

鈊象董事長李柯柱(本報系資料庫)
鈊象董事長李柯柱(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遊戲股王鈊象(3293)昨(5)日公告5月營收11.6億元,連續兩個月創新高,月增0.8%,年增15.8%,營運動能火熱,公司對旗下各產品線營收與獲利走勢均樂觀看待。

鈊象今年前五月營收56.33億元,年增15%,為同期最佳。鈊象將於6月28日召開股東會,法人預期將釋出下半年營運展望,並說明歐洲博弈市場布局的進度。

展望未來,鈊象對今年各產品線營收與獲利樂觀看待,全年營收目標年增雙位數百分比,海外授權持續深耕美國、東南亞市場,並將推出三款新品搶市。

鈊象今年有望擴大海外市場業務,除美國市場外,將鎖定歐洲與東南亞市場,其中歐洲市場預計年底前取得線上博弈執照,成為未來成長新動能。

鈊象布局歐洲市場已三年,歷經許多程序及資格審查後,預料今年底前旗下馬爾他子公司有望取得歐洲線上博弈執照,屆時將循美國模式,將產品授權代理商拓展歐洲市場。

目前鈊象在美國三大州市占率約七成,目標新平台透過與舊平台的產品差異化,未來市占率可望持續擴張,搶食剩下的三成市場商機;歐洲與東南亞市場今年將有新進展,並成為明、後年的新動能。

值得注意的是,鈊象因應未來十年營運,日前宣布斥資18.3億元於新北市五股工業區購買1,900坪土地,預計二年後興建自用商辦大樓,並將招兵買馬,吸引海內外遊戲人才加入,擴大營運規模。

鈊象營收主要來自《金猴爺》、《明星三缺一》、《金好運》、《滿貫大亨》、《海王寶藏》、《金虎爺》及美國遊戲授權等六大產品線。

法人分析,今年鈊象營收成長幅度最高是東南亞授權。展望2023年,看好鈊象東南亞授權仍能維持高速成長,美國授權則在兩個平台貢獻下維持穩定成長,若再配合六大App持平到小增的營收,全年營收有雙位數成長。法人認為,鈊象毛利率高達96%,獲利能力極強,全年每股純益有望大賺逾四個股本,每股純益上看43.2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隱形冠軍/佳紡農廢變黃金 循環經濟穿上身
下一篇
陸對台課徵聚碳酸酯反傾銷稅 業者:持續溝通 力拚高值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