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變天股利、街口案 市場關注

本文共4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泰山(1218)經營權昨(31)日變天,分析師指出,龍邦入主泰山後,未來將有三大議題解決,首要任務是將泰山本業儘速轉虧為盈,再來是原公司派決議發放現金股利4元,是否如期發放;最後街口和全家到底該不該買和賣,都將是市場派須正視的議題。

分析師指出,泰山去年第4季本業大虧5.25億元,今年第1季本業虧1.07億元。龍邦入主泰山後,首要任務是必須儘快解決泰山本業虧損問題,攤開昨日當選的董事和獨董,僅詹晉嘉派有經營食品經驗,未來是否可能讓泰山轉盈,備受關注。

再來,原公司派日前宣布,將發放現金股利4元,發放股利總額近20億元均為史上新高,但昨日最高票當選董事的龍邦董事長劉偉龍表示,須衡量後再決定,也對此投下變數。

最後,泰山公司派買街口四成股權,去年賣全家股權,龍邦皆不贊成,認為有侵害股東權益,但是全家已經賣出;購買街口的新股認購22億元,恐已匯出國外,剩下購買老股與投資包裝水的14億元,能否拿回,將是考驗龍邦後續決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世界鋼鐵協會:2024年整體需求將較2023年增加3,010萬噸 增幅1.7%
下一篇
華泰名品城 48億蓋嘉義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