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正新改選 第三代進董事會

提要

陳涵琦與羅元隆出線 為接班做準備 家族協調 羅才仁回歸任副董

正新輪胎。(本報資料照片)
正新輪胎。(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5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輪胎大廠正新(2105)昨(31)日改選董事,選出新任董事長與副董事長陳榮華與羅才仁。經歷過上一屆董事改選的變天風雲之後,羅才仁以副董事長回歸正新,他強調,正新是一個團隊,這個團隊的競爭力將使得正新愈來愈好。而這次董事會改選,已經出現第三代陳涵琦與羅元隆,未來正新將有生力軍加入。

三年前台灣千億王國正新輪胎董事改選,當時的董事長羅才仁遭到兄姊聯軍逼宮伏擊,在改選後的董事會選舉中未能續任董事長,自此退出正新輪胎的經營層,羅才仁的二姊夫前正新總經理陳榮華,坐上正新董座。

但經過家族協調後,羅才仁以副董事長重回正新,而且羅才仁掌握的股權足以改變局勢,取得董事會主導。不過最終董事會仍以陳榮華擔任董事長、羅才仁任副董事長,家族氣氛融洽,一改三年前的肅殺氛圍。

本屆董事改選,除了羅才仁任副董事長之外,陳涵琦與羅元隆兩位第三代選任為董事,被視為正新已著手為下一代的接班準備。另外本屆董事會宣示朝重用專業經理人的方向發展,未來可能不再出現董事長兼總經理,或是副董事長兼總經理的情形,而是委派公司內表現突出的專業經理人擔任總經理,以更年輕,更多元的思維發展正新。

陳榮華表示,今年大陸市場已恢復動能,印尼在第1季開始獲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餐飲業食安事件連環爆 王品集團啟動賠償及慰問措施
下一篇
車用三展打造移動生態系 東陽、微星大秀新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