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泥董座:不減碳活不下去

本文共5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台泥(1101)董事長張安平昨(31)日表示,水泥是所有建築的基本材料,但是針對這項高排碳的必需品,台泥有責任降下來,目前發展的能源、廢棄物處理及替代燃料,都是為了減碳而採取的方法。

台泥昨日股東會接近尾聲前,有小股東問質疑今年只發0.5元股利太少,並詢問董事長張安平,台泥過去十年投資約800億,有很多願景,如太陽能、儲能、充電樁、電池都是大投資,「每個案子的投資報酬率IRR個別是多少?」「哪個案子可能是錯誤的決策?」

張安平回應,台泥過去10年台泥共發1,000億元的股利,看台泥資產負債表,看現在獲利跟十年前差了多少?他霸氣回應小股東「你買了10年以來每年領股利、股息,扣掉這些你賠多少我給你」引起現場許多股東鼓掌認同,張安平說,「如果是你賺的,你給我,不用多,1%就夠了。」

張安平繼續說,他目前做充電樁、做電動車的都不賺錢,「你去看特斯拉到現在發過一塊錢股利沒有,都是0。」

小股東繼續問張安平,水泥業好像變成在比減碳,最後只能夠比誰走在前面,淘汰其他人,「你是不是要做最後一家水泥公司?」張安平回說「我活不了這麼久。」

他強調,自己都70歲了還在台泥,因為在台泥他可以做很多對後代有利的事情,做事業要有遠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帶動 重電產業獲利帶勁
下一篇
榮運異業結盟 推升獲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