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媒:星宇擬開台北熊本定期航班 9月起每週3班

本文共668字

中央社 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媒報導,台灣星宇航空正計畫開航台北-熊本新航線,9月起每週3航班,若能實現,將成為台北(桃園國際機場)往來日本熊本縣的首個定期航班。台積電正在熊本縣興建新廠。

根據民航局提供的資料,台灣與熊本定期航班開始於中華航空2015年10月25日開闢高雄-熊本航線,每週3班,載客率約7成,後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2020年2月間停航。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已知星宇航空正計畫開航台北-熊本新航線。熊本縣政府因台積電在縣內菊陽町建廠,一直推動招攬航空公司開設台北-熊本航線,若一切順利,將成連結台北與熊本的首個定期航班。

星宇航空5月30日聯繫熊本機場相關單位,據傳正計畫從今年9月起每週3個航班,並開始招募地勤人員。

由於熊本過去跟高雄有定期航班,熊本縣政府等除了希望熊本-高雄航線復航外,也希望開闢離台積電總公司較近的台北定期航班。

星宇航空從熊本機場新航站今年3月23日啟用後,直到4月上旬止已針對台灣旅客飛行4個往返包機。不過,星宇航空日本分公司受訪時僅說,現階段尚未決定,無法對外公布。

熊本當地的「熊本日日新聞」也報導,5月30日得知星宇航空計畫9月1日開航台北-熊本定期航線。台積電總公司離台北較近,研判星宇航空可能著眼台積電在菊陽町設廠後將增加台北與熊本的往來,所以決定開闢這條新航線。

相關人士透露,星宇航空計畫每週二、五、日3個航班往返台北-熊本,使用機型為空中巴士A321。

星宇航空目前已開闢台北(桃園國際機場)往返日本國內東京、大阪等6城市航線。星宇航空日本分公司對於開航定期航班表示:「現階段無法做任何回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餐飲業食安事件連環爆 王品集團啟動賠償及慰問措施
下一篇
車用三展打造移動生態系 東陽、微星大秀新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