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雅大徵才 要招3,000人

提要

美妝雜貨龍頭攻疫後商機 補足門市與展店人力 富邦媒找500新血 特力集團也有動作

美妝雜貨龍頭寶雅宣布今年計畫徵才3,000人,除回補既有門市人力外,也為持續展店招兵買馬。(本報系資料庫)
美妝雜貨龍頭寶雅宣布今年計畫徵才3,000人,除回補既有門市人力外,也為持續展店招兵買馬。(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9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瞄準疫後商機,電商與實體通路業者陸續展開2023年大型徵才計畫,其中,美妝雜貨龍頭寶雅(5904)宣布今年計畫徵才3,000人,除回補既有門市人力外,也為持續展店招兵買馬。特力集團貿易和零售兩大事業今年也將招募逾百人。

電商龍頭富邦媒則宣布今年釋出逾300項職缺,招募約500名員工,延攬電子商務、倉儲物流、科技資訊、後援服務等四大領域人才。

寶雅今年持續展店,並推出全新店型「POYA Beauty」,瞄準解封後彩妝需求強勢回歸。在人力招募方面,今年將開出3,000個職缺,其中有八成為正職人員。寶雅表示,主要是回補疫情間流失的人力,以及新開店的人力需求。總公司也啟動MA菁英計畫,開出43K以上月薪招募儲備幹部與主管。

台灣全面解封,民生經濟漸回常軌,消費人潮顯著回流,寶雅去年展店家數為史上新高,今年持續展店。不過,寶雅表示,零售業長期人力緊張,各門市徵才活動不斷,今年開出3,000個職缺與去年相當。

特力表示,已展開2023年第一階段徵才活動,預計釋出上百個職缺,包括暑期實習生、儲備人才、門市主管、貿易業務人才等。其中,今年招募約50位轉職菁英,主要是為零售事業群拓展社區店、靈活品牌經營等前瞻性發展。特力屋社區店今年已開出三家新店,全年預計開出十家社區店。

富邦媒2022年徵才700人,今年徵才力道略減,約回到2021年的水準。觀察今年徵才重點,電子商務領域的品類經營、銷售企劃人才一直是momo延攬的目標;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momo積極展開廣告新業務,廣告領域菁英是今年度獵才重點,包括對廣告業務有興趣,或具備數位媒體廣告經驗的人才,都是主要招聘對象。

另外,momo積極擘劃短鏈物流,2023年預計物流中心、主倉、衛星倉新增至61座,亦持續擴大配送車隊與幅員。除投入全台倉儲基礎建設,也延攬物流系統規劃分析、運輸管理營運分析、廠務設備工程、建築工程規劃等領域人才,以及倉儲物流現場主管與專員、機貨車配送員等,以加速升級倉儲物流服務力。

momo今年也大舉招聘科技資訊人才,包含App程式開發工程師、雲端系統服務工程師、軟體開發工程師、網站開發工程師等人才,要以科技實力提升服務量能;一線的客服人員也有不少職缺需求。


延伸閱讀

寶雅新店型…少女版的通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聯踩紅線挨罰2,000萬元 未履行「禁止最惠客戶政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