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航點復飛 載客增兩倍

提要

4月逾24萬人次 較1月大幅成長 暑假利多可期 航空業迎業務爆發潮

疫後旅客量快速增加,兩岸在直航航點陸續復飛後,航班及旅客量逐漸成長。(本報系資料庫)
疫後旅客量快速增加,兩岸在直航航點陸續復飛後,航班及旅客量逐漸成長。(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疫後旅客量快速增加,兩岸在直航航點陸續復飛後,航班及旅客量逐漸成長,據交通部最新統計顯示,今年1月兩岸直航客貨運有1,195起降架次,其中載客7.8萬餘人次,4月航機起降架次激增近一倍至2,327架次,載客人次則成長二倍多到24.4萬餘人,預期7、8月暑假期間還將有航點復飛,若兩岸再開放旅行團往來,將會出現一波載客爆發潮。

據指出,因疫情兩岸僅保留北京、上海、廈門、成都等四個城市可以載客,去年底疫情趨緩,航空、觀光和商務旅客都希望可盡快恢復其他航點載客服務,以便利兩岸民眾往來。

後陸委會宣布開放深圳、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等十個定期航班航點,有需求但尚無條件恢復定期航班航點,包括了瀋陽、無錫、海口、長沙、西安、濟南、合肥、南昌、天津、溫州、大連、桂林以及徐州等13個航點暫規劃得申請包機。

交通部官員表示,截至目前,除原來四個城市、五個航點(上海有虹橋、浦東兩個航點)外,我再開放的十個固定航點現已有深圳、廣州、杭州、南京、重慶、福州等六個城市復航,合計兩岸飛航十個城市、11個航點,7、8月暑假期間有航空公司計畫增班,其他航點也可望陸續復飛,至於包機航點部分,目前暫無業者提出飛航申請。

交通部統計顯示,去年全年兩岸直航載客數為32.8萬餘人次,今年前三個月已超過全年總載客量有33.8萬人次,1至4月兩岸直航載客數共58.3萬餘人次,復甦快速。

不過,貨運部分今年前四個月共載重4.4萬餘公噸,較去年同期的6.3萬餘公噸減少了約1.9萬公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AI 成醫療產業神隊友 保德信:降低研發成本、提升精準治療
下一篇
榮運異業結盟 推升獲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