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陽明喊「平衡股利」 年年配息

提要

小股東建議提高派發 董座鄭貞茂強調維持永續營運 今年發20元是兼顧多方考量

陽明海運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陽明海運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陽明海運(2609)未來股利配發採取「平衡的股利政策」,董事長鄭貞茂表示,考量2020年之前陽明營運非常艱辛,這兩年海運出現大多頭榮景,讓陽明的財務體質完全改善,今年配發20元現金股利,隨著保留盈餘增加,未來陽明只要不是出現巨大虧損造成現金流不足,原則上每一年都會發放股利。

陽明昨(26)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鄭貞茂、總經理杜書勤主持,陽明海運去年營收為3,759億元,稅後純益為1,80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51.71元,會中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0元;本屆股東會並補選二席獨立董事,由前交通部長暨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以及政大教授黃智聰當選。

因為陽明的股利配發率僅38%,現場有小股東提議提高股利配發,長鄭貞茂回應,考量航運業景氣變化不確定性仍高,為維持公司健全永續營運,配發現金股利20元是兼顧多方考量。

鄭貞茂表示,陽明2020年開始獲利,並在過去二年創造高獲利,因此,團隊跟董事對於「平衡的股利政策」有高度共識,以確保公司長期營運穩健,未來陽明的股東每年都可以領到股利,除非景氣嚴峻,才會評估是否要更保守來發放股利。

陽明海運總經理杜書勤表示,貨櫃海運市場去年先盛後衰,下半年急轉直下,供應鏈逐步恢復正常,陽明去年營收、獲利同步寫下史上新高紀錄,連續兩年都賺進多個股本,2022年EPS達51.71元,2021年較前年每股獲利48.73元高,這兩年的表現希望是空前,但不是絕後。

延伸閱讀

SCFI運價終止連四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隱形冠軍/佳紡農廢變黃金 循環經濟穿上身
下一篇
陸對台課徵聚碳酸酯反傾銷稅 業者:持續溝通 力拚高值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