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航:暑假機票一位難求

提要

董座林寶水強調將全力增班 年底航班數有望提前恢復至疫前水準

長榮航空。本報系資料庫
長榮航空。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2618)董事長林寶水昨(19)日表示,航空客運市場復甦腳步將加快。去年下半年疫情問題排除後,無論是商務客或是觀光旅遊需求都大爆發,至今熱度居高不下,不只載客率高,高價位的艙等需求量大,推升營收、獲利向上攀升,今年暑假期間熱門航點機票已經一位難求,想要暑假出國的旅客要趕緊訂,否則出國計畫只能延後。

林寶水高度看好航運市場前景,長榮航空全力增班,航班數已經恢復到疫情前八成,除了日本受限於機場人力問題,尚未全部恢復,大陸存在政策的不確定因素,北美、歐洲線全面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歐、美航班載客率達9成水準,今年年底航班數有機會提前恢復至2019年疫情前水準。

由於長程線天天都很旺,機票售價比之前漲了近5成,到目前為止,全航線的載客率達8成以上,長程線載客率更飆高到9成。長榮航雖然航班數尚未全面恢復到2019年的水準,但因應市場需求調整客機大小,不少亞洲區間航線都從小飛機換到大飛機,使得運能大幅提昇。

他說,貨運市場下滑,長榮航空的客運市場火速補足缺口,去年第4季北美、歐洲載客率沒有出現過淡季,長榮航歐洲線去年開闢台北-米蘭及慕尼黑新航點,目前為止歐洲市場還是相當熱門,暑假一位難求,高價位的商務艙也是「用搶的」。預計米蘭6月起每周再增加2班,成為每周4班,屆時每周台北-歐洲地區的航班可達32班,目前還擔心暑期旺季機位會不夠賣。

台北-洛杉磯每天已經達到早、中、晚3班,5月飛航北美航線已達到8個航點,分別為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紐約、休士頓、芝加哥、溫哥華、多倫多,每周北美線的航班達到84班;轉機旅客中,越南、菲律賓的轉機客最多,考量到旅客需求,今年長榮航再新增菲律賓克拉克新航線,預估會吸引更多的轉機客經由台北到北美,進一步推升長榮航的營收、獲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北美暑假團費估降三成
下一篇
貨櫃海運價掀新一波漲勢 八家業者5月起加收「綜合費率附加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