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豐邑建設願先賠特斯拉 將代位求償向責任方索賠

本文共589字

聯合報 記者巫鴻瑋/新竹即時報導

豐邑建設因傳半夜偷復工遭新竹縣府勒令縣內4建案停工,豐邑今重申是為加固補強未完成的基礎結構,以免雨勢造成危險,強調「地質安全影響甚鉅、不容忽視」,同時也釋出善意願先賠償特斯拉車主,未來待責任釐清後再代位求償。

豐邑機構執行長劉純芳澄清,由於基地周邊道路無故塌陷問題還無法掌握實質肇因下,再因汛期將至對於地質安全影響甚鉅,公司第一要務必須先就基地工程進行安全檢查,猶如防颱措施一般,考量目前整棟大樓的重量都是靠現有未全數完成的「基礎結構」承受其重量,必須在此時盡可能加固補強,以降低間歇性、長時間雨勢頻增造成建築結構及周遭環境產生的危險。

劉純芳指出,自2019年6月起即已設置「安全監測系統」進行沉陷觀測點、鄰房傾斜計、水位觀測井等3項重點,每周進行2次安全監測,今年5月15日開始更是自發性增加為2天一次的加強監測,監測數據同時回報竹北市公所備查,以利公所因應採取措施。

此外,對於天坑造成特斯拉車損,豐邑表示已經積極與車主溝通完畢,在縣府鑑定道路塌陷原因報告出爐前,基於善意的責任釐清前題,已於與特斯拉車主達成協議,車主的損失已全數由豐邑先行承擔,後續豐邑將替車主代位求償。

豐邑也指出今天已依計畫正式向主管機關提出搶險計畫。新竹縣府回應確實已經收到,縣府工務處與專案小組將盡快嚴格審查該計畫,若未能通過,4建案工地將繼續停工,如經審查通過,將請豐邑建設盡速依計畫書辦理搶修、搶險。

竹北莊敬六街天坑釀特斯拉墜坑,豐邑首度鬆口將先賠償車主損失。圖/報系資料照
竹北莊敬六街天坑釀特斯拉墜坑,豐邑首度鬆口將先賠償車主損失。圖/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隱形冠軍/紡拓會:佳紡創新研發 得獎不斷
下一篇
陸對台課徵聚碳酸酯反傾銷稅 業者:持續溝通 力拚高值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