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PI年增率有望回落到2%

行政院主計總處6日發布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本報系資料庫)
行政院主計總處6日發布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2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6日發布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主計總處官員表示,預估5月CPI年增率有機會回落到2%左右,較3、4月2.35%漲勢稍微趨緩,一方面去年基期高,另外商品類已看到漲幅收斂的跡象,但仍可能連續22個月超過2%通膨警戒線。

此外,5月17項重要民生物資CPI年增率是否續漲,也將是主計總處5月物價變動概況說明會的另一關注重點,4月17項重要民生物資CPI年增率漲7.35%,創14年來新高。

且今年1~4月平均物價較去年同期漲2.54%,4月核心CPI漲幅也較3月高,漲2.72%。主計總處官員坦言整體CPI讓民眾對物價漲勢感受深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月 PMI 看升 仍在緊縮區間
下一篇
通膨增加生產成本壓力 財經學者反認為對產業界有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