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我PMI連三月緊縮

中華經濟研究院昨日發布5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續三個月緊縮,指數續跌1.5至41.3。圖/資料照片
中華經濟研究院昨日發布5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續三個月緊縮,指數續跌1.5至41.3。圖/資料照片

本文共4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中華經濟研究院昨(1)日發布5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續三個月緊縮,指數續跌1.5至41.3。中經院院長葉俊顯表示,「庫存去化已非關鍵,需求疲軟才是問題」,主因美國景氣不確定,中國大陸復甦趨緩,原物料報價急跌導致廠商下單、生產及對未來展望趨向保守,廠商多在觀望下半年國際情勢,也期待振興政策。

中經院助研究員陳馨蕙指出,5月PMI組成的五項指標中的新增訂單數量續跌6.3至34.3,為2012年7月創編以來最快緊縮速度,生產數量指標也續跌1.6,人力僱用數量微跌0.4,供應商交貨時間下降趨緩,存貨微跌0.6,顯見「終端需求才是關鍵」。

中研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簡錦漢表示,PMI還會低迷一陣子,因為主要經濟體的情況都不好,美國升息效果還在延續當中,產生銀行體系的不穩定,影響到投資和消費,加上大陸景氣復甦未如預期,外商對大陸的投資也減少。但,AI運用帶來的硬體需求、iPhone九月將推出新品則是值得期待的兩大亮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我製造業未來展望 連二月擴張
下一篇
貧富差距20倍以上?朱澤民證實「最新調查」快發布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