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HPE GreenLake 確保企業營運不中斷

本文共1580字

經濟日報 吳毅倫

HPE慧與科技董事長王嘉昇指出,近期AI議題相當火熱,但HPE早意識到唯有完整資料管理方案,才能進一步建構AI競爭力,因此HPE在2023年推出GreenLake全面性備援復原資料管理方案,讓客戶在單一平台就能整合各種介面雲維運,尤其災難復原方案可在數秒內即時回復內部部署,完善備援機制協助企業即使遇到風、火或地震災害或停電等變故,仍能維持營運不中斷。

HPE企業產品事業群總經理蕭舜華(右起)、HPE慧與科技董事長王嘉昇、HPE H...
HPE企業產品事業群總經理蕭舜華(右起)、HPE慧與科技董事長王嘉昇、HPE Hybrid IT事業群經理吳銘哲在媒體會上合影。 HPE/提供

HPE近日與金控公司合作導入全台第一套AI數據方案,針對洗錢、詐騙進行資料審核,讓銀行釋放20%人力成本,但建構這套AI系統最重要核心在於資料處理管理能力;所幸HPE近年積極從儲存管理轉向資料管理,從雲端優先轉變成資料優先,降低客戶風險,進而提高服務價值。

HPE企業產品事業群總經理蕭舜華表示,2023年新推的GreenLake全面性備援復原資料管理方案,可說是零風險單一數據服務平台,涵蓋了雲服務、雲管理、以及雲維運三大方向。

她進一步解釋說,目前客戶鮮少會抱怨雲空間不足,反而是雲維運的效能差居多,雖直覺化可透過AI強化雲維運的效能,但若無法提供完整資料來減少機器學習成本,還是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應,因此資料管理將是AI能否發揮效益的關鍵。

為協助企業因應市場挑戰,HPE推出新檔案、區塊、災難復原與備份還原資料服務,讓客戶在單一平台透過數據雲服務、具備安全性的雲管理,以及整合各種介面的雲維運,消除資料孤島、降低成本和複雜性,簡化管理成本的同時,強化管理、備援,以及安全等機制。

HPE GreenLake提供單一入口及各式儲存服務,包含有備份&復原、區塊儲存、VM資源效能分析、儲存資源服務、災難備援、檔案儲存、超融合服務,以及安裝設定等選項;其中災難備援更是企業相當仰賴的重要功能。

新災難復原服務方案提供不間斷資料保護功能,降低客戶資料遺失和系統停機風險,且內建Zerto技術,可在多個虛擬機器上提供一致、自動且協調的資料體驗,在服務中斷時,迅速靈活還原資料。

尤其只要幾秒鐘就可以輕鬆復原內部部署、雲端中整個站點。此外,即使進行災難測試或導入作業都不會影響正常運作,適合需要快速、有效率執行移轉、整合資料中心的客戶,例如航空公司、金融機構、醫療保健機構等業者。

今年Zerto進一步推出全新即時加密檢測和資料恢復機制,透過勒索軟體入侵警示功能、數據安全方舟計劃,用戶不僅可以監測加密惡意檔案,也可即時隔離備份資料,讓組織提早預防勒索軟體攻擊,並在最短時間將資料復原。

HPE Hybrid IT事業群經理吳銘哲更指出,台灣某電信業曾有位離職員工在離職前誤刪電腦內重要資料,所幸該企業已導入GreenLake,透過即時加密檢測和資料恢復機制,不僅資料沒有遺失,也未對該公司營運帶來任何衝擊,避免巨大損失。

此外,HPE新區塊檔案服務的新功能,為關鍵任務儲存提供更具「中階經濟」效益的可用性、效能和擴充性,且是業界第一個非聚合式且可橫向擴充的區塊儲存服務,並提供100%資料可用性保證,不僅具備更高性價比,更保有永續在線服務、永遠快速結構設計,以幫助客戶達成關鍵任務應用程式、混合工作負載的服務層級協議。

客戶可透過預付資本支出方式購買HPE Alletra MP,並以訂閱方式使用GreenLake for Block Storage服務。透過簡易管理功能、高效率的擴充能力以及高效能將為企業營運與客戶體驗創造更多價值。

另面對全球2023的產業趨勢,王嘉昇也歸納出Hybrid Clound、AI/ML、Data First,以及ESG/Sustainability四大方向,其中就ESG部分,他也提出資產回收管理方案,例如目前與日本雅虎訂閱制合作,每個月協助雅虎更新2000台裝置,除讓客戶端維持最新競爭力,回收的產品除分解回收外,也可整理後轉給他方使用,讓產品生命價值發揮到極致,有效降低碳排放,落實ESG願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