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山獲得光儲一體機專利 完美解決倉庫及住家用電需求

本文共919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作為太陽光電儲能領域的先鋒企業,日山能源近年布局家用及倉儲儲能,設計以使用者角度為中心,整合開發多功能整合型E-S類併網系統儲能櫃,取得新型專利M640962號,產品特色貼近民眾需求,訂單滿載。

董事長林山城表示,該產品將電力轉換系統(PCS)、電池管理系統(BMS)、控制器保護裝置、儲能磷酸鐵鋰電池組、變壓器(220V/110V)、溫控對流風扇組、防火保護裝置、集成一體系統,可藉WIFI、藍牙等方式,任意修改參數及運作模式,提供更直觀、簡潔的使用體驗,使用戶愛不釋手。

櫃體採用304不鏽鋼粉體烤漆,符合CNS 14165與IEC 60529防護等級,具備IP43以上防護力。雙向儲能變流器可滿足光伏和儲能系統的需求,實現併網和離網功能,以及電能雙向控制及智能化控制,進而實現能源高度自主調度的雙向儲能逆變器。當市電異常或意外,0.01秒內即恢復供電,媲美UPS等級的頂端技術,保護關鍵負載持續不斷電。

日山能源董事長林山城表示,多功能整合型E-S類併網系統儲能櫃,取得新型專利M64...
日山能源董事長林山城表示,多功能整合型E-S類併網系統儲能櫃,取得新型專利M640962號,貼近市場需求。日山/提供

整合型E-S類併網系統儲能櫃由BMS來控制、監視及優化電池性能,連接外部直流/交流電源時,以控制器保護裝置(配電盤)為操作保護隔離設備。專為家庭應用設計的低壓儲能鋰電池,性能卓越,安全可靠,隨插即用,方便電池容量擴展及安裝。變壓器(220V/110V)安規採符合IEC及UL規範,絕緣等級可達H(180°),用戶可直接使用110V電源輸出。

溫控對流風扇組採用抗干擾能力强的偵測電路,性能稳定,可準確設定溫度上下限或區間警報,控制風扇轉動。使用無毒粉末滅火劑,對環境無害,有效作用範圍1M3~2.5M3,反應時間小於3秒。

日山表示,日照充足時,該機供電給負載,進行鋰鐵電池組充電;無日照時由市電給負載供電。停電時由鋰鐵電池組經電力轉換後給負載供電。用電尖峰時,可將鋰電池組的電力通過光伏儲能系統轉換供電負載,離峰時,由市電給負載供電和給電池充電,達到削峯填谷。

這套可智能、靈活解決家庭能源管理問題的系統,廣泛用於透天住家、農舍供電、魚池抽水馬達(1HP~2HP)及6連棟的倉儲,供給倉儲的電捲門作動、LED照明,飲水機及排風扇。

林山城表示,日山能源與固德威的產品創新與整合能力,引領儲能技術創新,以及綠色能源革命,展現強勁的業績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