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特明電腦展大秀iToF相機模組 跨足AIoT新市場

本文共877字

經濟日報 吳毅倫

視覺AI專家歐特明電子(2256)進軍AIoT領域,推出視覺AI應用 Time-of-Flight 3D感測深度相機模組(iToF),此次參展COMPUTEX所展出的iToF相機模組,除了可應用在特殊領域自動駕駛如AMR、 自駕堆高機等無人載具,也可應用於AIoT中的智慧照護應用,監控病人臥床情況的同時也能夠兼顧病人隱私。

歐特明於COMPUTEX展出現況。 歐特明/提供
歐特明於COMPUTEX展出現況。 歐特明/提供

車用影像應用起家的歐特明選擇AIoT領域作為新戰場,主要是看好非RGB的去識別化影像應用將越來越廣,由於隱私權意識抬頭,未來醫療院所、老人照護等場所對於非RGB影像的需求將會攀升,同時由於影像具有深度資訊,因此也能應用在如智慧工廠或無人叉車、AMR等特殊領域自動駕駛。

歐特明iToF相機模組具有即時成像的深度3D感測技術,可生成非RGB影像來保護病人隱私,並透過視覺AI影像辨識,判斷病人是否有離床或是跌倒的狀況;iToF相機模組使用Sony最新 3D DepthSense®感測器,解析度達640x480,其Indirect Time-of-Flight 飛時測距技術,偵測距離可從0.3至7.2米,精確度可到達毫米等級。

尤其使用四顆940nm VCSELs,無論在戶外或室內都能有穩定的輸出表現,此外,還擁有IP67防水防塵等級,及支援乙太網路供電功能(POE)等各類應用規格,為眾多應用領域中的高CP值選擇,並且榮獲COMPUTEX 2023 Best Choice Award類別獎。

近年來歐特明除跨足AIoT領域外,也進軍商用車市場,包含這次Computex展出iToF 3D感測深度相機模組,也展出大型商用車ADAS產品,透過一台ECU加上八顆相機模組即能實現多種ADAS功能如3D環景(3D AVM)、側方盲區內輪差警示 (BSIS)、駕駛疲勞分心警示(DMS)、前方防撞警示(FCW)、車道偏移警示 (LDW)、車頭盲區警示(MOIS)等。

歐特明於COMPUTEX期間在臺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TADA)主題館現場展出iToF相機模組以及商用車ADAS產品,透過TADA主題館,結合眾多車用業者一起擴大宣傳效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