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國國家館重回台北電腦展 聚焦四大亮點主題秀創新

本文共1887字

經濟日報 蔡尚勳

睽違四年,法國館將打著 La French Tech(法國科技)旗幟,於 5 月 30 日(二)至 6 月 2 日(五)於全球指標性資通訊展會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實體重磅回歸。今年,法國館的參展陣容由 10 家提供創新產品與技術的廠商組成,四大亮點主題涵蓋電源供應與管理、消費性電子、人機互動和資通訊安全。

法國國家館重回台北電腦展,聚焦四大亮點主題秀創新。 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提供
法國國家館重回台北電腦展,聚焦四大亮點主題秀創新。 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提供

多年來,科技市場不斷發展以適應新的技術創新、消費者對更高效和多功能產品日益增長的需求,以及數位轉型經濟和物聯網的發展。法國在設計、創新和研究方面的專業在全世界廣受肯定,為電子與物聯網發展帶來許多貢獻。法國擁有充滿活力和創新的科技產業,包括物聯網領域相關的 400 家公司;科技發展無疑是法國政府的優先事項。在這 400 家公司中,有 80 家中小企業和 270 多家AI 相關的新創公司不間斷蓬勃發展。French Tech Mission 是法國官方單位,負責在法國和國際上支持法國新創企業生態系的建構和發展。它隸屬法國經濟財政暨工業與數位主權部,透過法國和國外近 50 個國家的 13 個 French Tech Capital 和 106 個受認證的 French Tech community 組成的網路,活絡法國科技的創新生態系。

本次台北國際電腦展,法國館將位於電腦展 InnoVEX 創新與新創展區,該區專注於新創企業和創新技術。法國參展團隊除了於館中展示並與潛在客戶和合作夥伴見面外,還將參加 6 月 1 日(四)14:30 在 InnoVEX Pi Stage 舞台上舉辦的「French Tech Startups Demo Session」。每間廠商將親自演示說明其產品與解決方案,觸及更多科技專業人士及展會參觀者。

參展團隊中,ITEN 專注於對環境友善的固態微電池的設計與生產。其微電池可恆壓充電、且充電僅需數分鐘即可完成。儘管大小僅有幾毫米,電池可提供高功率和電流,且完全無爆炸風險。它們能做為備用電源或提供不同供電需求,可以被整合至多項產品應用,如自主(autonoumous)物聯網感測器、數據記錄器、物聯網 beacon、射頻及電子標籤、主動式觸控筆、遙控器,甚至醫療器材等。ITEN 在全球擁有 300 多項專利,並於 2022 年第四季宣布籌得 8,000 萬歐元,將用於建立第二個大規模生產基地。

針對電源供應與管理提出解決方案的公司還有 Energysquare。它提供傳導式無線充電技術,允許使用者在一個表面上同時為所有設備以最快速度充電,沒有電磁波也沒有能量損失。Wise Integration 則開發使用功率氮化鎵(GaN)的電路板產品結合數位控制韌體,以大幅提高直流-交流電源供應器的能源密度及效率。

今年法國館的另一個亮點是消費性電子產品。Daan Tech 是家電生產商,其旗艦產品 Bob 是法國製造最自主、最環保又最快速的洗碗機,全球銷量已超過 65,000 台。NEMEIO 開發出第一個全球通用、可完全客製化輸入法及指令的鍵盤,按鍵配備電子紙顯示,為符合使用者個別習慣提供無限的可能性。

隨著數位轉型的潮流推動世界向前發展,人與機器之間的互動只增無減。AMI(Advanced Magnetic Interaction)提供擴增互動技術,由三軸磁感測器組成的陣列測量磁場,以極高的精準度即時計算磁性物體的 3D 位置和方向。 聲音工作室 Music Unit 開發了 MY BEE KNOWS 音頻軟體,可將所有類型的 3D 聲音檔案轉錄為任何設備均可讀取的通用 3D 音訊格式。ART-Fi 則發展一項革命性的技術,產品能針對所有電磁波特性進行即時和精確的近場測量,可用於進行人體射頻暴露(Human Radio-Frequency Exposure)評估等應用。

資通訊安全近年成為全球顯學,法國館兩間公司在該領域大顯身手。SEALSQ 耕耘下一代抗量子(quantum-resistant)半導體、公鑰基礎設施(PKI)和相關信任服務,能提供全套完整的即用型安全元件,為任何類型的設備達成嵌入式安全。SECURE-IC 的資安解決方案核心在於為電子產品提供硬體程式碼、軟體及雲端管理。其資安相關元件已嵌入數百萬個用於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汽車、智能電錶和護照的晶片中。

誠摯邀請科技領域所有專業人士、投資人和媒體至電腦展 InnoVEX 展區法國館參觀,並與參展廠商見面交流,探索法國創新的堅強實力!

La French Tech 官網www.lafrenchtech.com/en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