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辦公空間2.0時代來臨 IKEA企業業務領航商用空間趨勢

本文共1852字

經濟日報 蔡尚勳

後疫情時代,許多大型企業陸續要求員工重返辦公室,也有部分業主選擇折衷方案混合辦公,企業主們開始針對辦公模式、空間做出改變!IKEA 企業業務提出「辦公室 2.0 時代」,混合辦公空間不僅是時代所趨,更有助企業在 ESG 浪潮中展現價值與特色,進而凝聚企業向心力。IKEA 企業業務更以獨有的一站式服務,成為辦公空間整合 ESG 精神的最佳後援!

「辦公室 2.0 時代」來臨,全面迎向 ESG!IKEA 企業業務成為辦公空間整...
「辦公室 2.0 時代」來臨,全面迎向 ESG!IKEA 企業業務成為辦公空間整合 ESG 精神的最佳後援! IKEA /提供

疫後辦公室大不同 不只追求彈性更重視特色與全新潮流!

如何提供員工好的工作環境,已是企業發展 ESG 的努力方向之一,混合型辦公形態讓員工有高度的彈性,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取得平衡,根據 Savills Asia Pacific 2022 ESG 報告中顯示,台灣企業混合式工作模式已從 65% 增加到 73%,也因為大受年輕工作者喜愛,發展出諸多靈活而有效率的工作模式與環境,導致許多求職者將辦公空間設計與氛圍列為評估公司標準之一。辦公空間的創新革命,除了提高公共空間、因應不定期居家上班,不固定座位、減少座位數等等,符合企業獨創特色與時代潮流也是最新設計重點之一,IKEA 企業業務長期以來以打造多元辦公空間為核心服務,以多元的居家佈置靈感為商用空間增添生命力。

永續意識抬頭打造生態友善辦公室 將辦公空間設計加入綠色巧思!

ESG 浪潮抬頭,低碳辦公、生態友善工作環境等新常態辦公型態逐漸增加,也為商用空間設計注入活水,IKEA 企業業務觀察,更多採購人員、企業決策者更願意付出較高的價格,選用有助於 ESG 發展的合作夥伴或商品,藉以展現品牌對於環境永續的決心。

具指標性的政府單位桃園市環保局,近期與 IKEA 企業業務合作,活化廢棄已久的舊地方法院,為避免翻修老屋造成的木造浪費,同時保留老屋完整性,IKEA 企業業務運用「家具活化空間」的方式去解決,運用軟裝的空間佈置,在不改造屋體本身裝修的情況下,讓空間煥然一新!例如:運用掛牆式層板增加空間收納以及層次豐富度,工作區域搭配穿透性收納櫃,同時區域的劃分使用植栽及沙發,整體空間看起來既開闊又能符合不同使用目的。

桃園市環保局與 IKEA 企業業務合作,活化廢棄已久的舊地方法院,IKEA 企業...
桃園市環保局與 IKEA 企業業務合作,活化廢棄已久的舊地方法院,IKEA 企業業務運用「家具活化空間」的方式,保留老屋完整性! IKEA /提供

拆除與翻修原有建築的決定簡單而快速,但它浪費了更多能源、材料,甚至破壞了建築物於歷史上的意義,IKEA 企業業務運用永續思維的設計理念,將資源利用最大化,成功達成「低碳」老屋改造,也透過對於空間的專業設計,使嚴肅的辦公區域增添了更多彈性,不僅能夠提高工作品質,讓老屋改造不再貼上浪費的標籤,而是展現永續新價值!

IKEA 企業業務運用永續思維的設計理念,將資源利用最大化,成功達成「低碳」老屋...
IKEA 企業業務運用永續思維的設計理念,將資源利用最大化,成功達成「低碳」老屋改造! IKEA /提供

改造德國萊因員工休憩區「萊 Bar」 員工一致好評!

IKEA 企業業務也觀察到,除了ESG帶動永續新趨勢,後疫情時代的辦公空間設計也加入「以人為本」目標,越來越多企業嘗試使用辦公空間設計去改變工作型態,增加組織凝聚、互動力,建立主管與員工之間的信任關係,不僅讓職場氛圍更有彈性,也能在工作上激發出不一樣的火花,成為另類的工作激勵方式。

協助企業為員工創造更好的休憩環境,也是 IKEA 企業業務所擅長的領域之一。IKEA 企業業務協助國際知名的第三方驗證機構——德國萊因,改造員工休憩區,打破了許多人對於德國企業「嚴肅」的刻板印象,特別選用暖色系的居家佈置、家具,希望能夠呈現放鬆的氛圍,更針對不同的使用情境規劃,包含用餐空間、互動討論區、沙發區,甚至更有親臨市景的個人休憩區,也添購運動器材、娛樂設備,讓員工在辦公期間也能有轉換心境或是輕鬆的小討論的空間。

員工休憩空間落成後,公司內部舉辦空間命名及投票,最後選用「萊 Bar」作為休憩區的名稱,不僅反映出該空間的多元運用與輕鬆的形象,更完整演繹「Work and life balance」的企業文化;近一年的使用期間收到許多職員的正向反饋,時能常看到員工於此空間共同用餐、部門討論等等,也有許多對外的活動於該區域舉行,例如:研討會、白皮書發表等等,將嚴肅的活動增添一點輕鬆感,獲得不少正面評價,營造出德國企業年輕、活力的全新氛圍!

IKEA 企業業務協助國際知名的第三方驗證機構——德國萊因,改造員工休憩區,選用...
IKEA 企業業務協助國際知名的第三方驗證機構——德國萊因,改造員工休憩區,選用暖色系的居家佈置、家具,呈現放鬆的氛圍。 IKEA /提供

IKEA 企業業務一站式服務!節省來回溝通成本同時打造符合企業文化辦公空間

掌握最新辦公設計潮流,同時主打一站式服務,IKEA 企業業務為企業提供一條龍專業的諮詢、規劃、設計到裝修,不僅能解省業主來回溝通的時間,更能因應不同企業文化、風格給出合適的辦公空間設計,運用 IKEA 多元風格的家具家飾品,打造最理想的辦公空間!

IKEA 也因應 2030 年氣候正效益目標,每年不斷推出環境永續商品,讓消費者可以從日常落實永續生活,IKEA 企業業務也將辦公空間設計加入永續發展理念,帶給空間設計不一樣的新氣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