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搶攻元宇宙商機 施耐德助力佈局新一代資料中心

因應元宇宙趨勢,台灣產官學研加速提升雲端算力、設立相關部門、推展人才培育。施耐德電機針對企業需求,提供有彈性、高度客製化、模組化的資料中心硬體解決方案Easy Micro Data Center與預製模組式資料中心。 施耐德電機/提供
因應元宇宙趨勢,台灣產官學研加速提升雲端算力、設立相關部門、推展人才培育。施耐德電機針對企業需求,提供有彈性、高度客製化、模組化的資料中心硬體解決方案Easy Micro Data Center與預製模組式資料中心。 施耐德電機/提供

本文共1412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因應元宇宙探索鋪天蓋地而來,台灣產官學研也紛紛加速元宇宙佈局。上月27日行政院數位發展部(Ministry of Digital Affairs)掛牌成立,其下設立「多元宇宙科」旨在促進多個互通的元宇宙。為掌握元宇宙商機並接軌「臺灣2050淨零排放」目標,企業亟需擁抱創新科技,打造永續環保且穩定高效的資料中心,以支援元宇宙所需的雲端算力。施耐德電機提供有彈性的資料中心硬體架構如Easy Micro Data Center與預製模組式資料中心;同時結合雲端科技軟體平台EcoStruxure™ IT與EcoStruxure IT Expert,軟硬兼備協助企業為進入元宇宙做好準備。

施耐德電機關鍵電力部業務總監黃建棠表示:「台灣被譽為科技島,與全球數位創新脈動緊密相連。我們有許多企業正在探索元宇宙中的無限可能。然而,為了支援完整的元宇宙體驗,我們將需借助更多資料中心提升雲端算力。因此對企業來說,打造可靠、穩定的高效率資料中心將成為開拓元宇宙的營運關鍵。施耐德電機希望藉由最新科技協助在地企業掌握元宇宙趨勢,透過設立新一代資料中心、分析並優化資料中心對環境帶來的影響,期許施耐德的產品與服務能協助台灣企業在元宇宙的世界裡穩定成長、永續發展。」

施耐德電機提供高度彈性、可客製化的資料中心硬體設施

對大型企業來說,現在是最好的時機運用新科技建置能源效益高且有彈性的資料中心。施耐德電機可針對不同需求,提供Easy Micro Data Center與預製模組式資料中心等模組化的資料中心硬體設備。Easy Micro Data Center微型數據中心讓打造與部署邊緣運算變得簡單、快速、實惠且靈活。其設計讓顧客、廠商夥伴或系統整合商可在出廠前安裝好資訊設備,並在一個獨立且安全的機櫃中整合資料中心所需的硬體設施與管理軟體,最適合使用在重視部署速度、可靠度與安全性的物聯網應用。同時,微型數據中心也獲得融合(converged)與超融合(hyper-converged)基礎架構第三方廠商的認證,提供資訊系統、商業或工業環境的解決方案。預製模組式資料中心(亦稱貨櫃式數據中心或模組化資料中心)可有效簡化設計與建置流程,提供最佳方案克服過去建設資料中心常見的挑戰,如空間分配、在工業環境中部署或快速擴充容量的能力。相較於傳統的建設方式,預製模組式資料中心可減少50% 的部署時間,並可在設計定案後六到九個月內上線營運。

EcoStruxure IT打造雲端監控管理平台 優化資料中心效能

除了硬體,企業也需要搭配次世代的管理軟體,以雲端監控並管理資料中心的基礎設施。施耐德電機的EcoStruxure IT與EcoStruxure IT Expert 正是為此而生。EcoStruxure IT打造可監控、管理、確保最佳效能的平台,並可兼容施耐德電機、合作夥伴或使用者的設備。EcoStruxure IT軟體與數位服務建構在一個開放、與不同供應商相容的次世代平台,讓IT人員可透過降低服務成本、減少風險並改善可用性來優化邊緣運算的管理。EcoStruxure IT Expert提供以雲端為基礎的管理與分析資料,協助使用者預防停機時間,並可大規模部署、協助解決挑戰並提升全網效率。施耐德電機藉由在IT領域的專業知識與強大的演算法,為使用者與合作夥伴提供最佳服務,包含圖形趨勢分析、專家24小時遠端監控與涵蓋全球隨時上線的現場支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廣積發布入門uCPE/SD-WAN網路設備 搭載AMD Ryzen 嵌入式R1000/V1000處理器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