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媒稱中國擬在古巴設竊聽基地 哈瓦那當局駁斥

本文共624字

中央社 哈瓦那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媒體報導,中國已和古巴達成協議,中方將在加勒比海島國古巴建立情報基地對鄰近的美國進行竊聽。哈瓦那當局今天駁斥相關報導,白宮也稱報導內容不正確。

法新社報導,這兩家美國媒體報導指出,北京及哈瓦那當局已達成一項秘密協議,中方將在加勒比海島國古巴設置一套中國電子竊聽設施,用來監聽美國東南部的情報,該區域包括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美軍南方司令部(US Southern Command)及中央司令部(USCentral Command)總部。

「華爾街日報」在報導中引述不具名美國官員說法指出,中國為設置這項設施,將支付「數十億美元」給古巴。

古巴外交部副部長德柯西奧(Carlos Fernandez deCossio)表示,「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Journal)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導「全是謊言且毫無根據」。

他指出,古巴一向反對拉丁美洲(Latin America)存有任何外國駐軍和軍事基地,「包括許多美國基地和軍隊」。「這類誹謗常是由美國官員們一手捏造。」

白宮(White House)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不正確。柯比告訴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我讀過那篇新聞報導,它並不正確。」

柯比指出:「我可斷定的是,打從這個政府上任第一天起,我們就一直關切中國在全球的影響力活動,當然包括西半球和這個區域。」

柯比並說:「我們正非常密切地關注此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封口費案定於4/15開庭 川普延審要求再度遭拒
下一篇
拜登夫婦公布報稅資料 2023年收入2017萬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