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紐約霾害惡化空氣品質史上最差 球賽被迫延期

本文共925字

中央社 記者尹俊傑紐約8日專電

受加拿大森林大火影響,紐約市霾害惡化,今天空氣品質創史上最差紀錄,當局延長健康警示24小時,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紐約洋基在內,多場美國職棒大聯盟賽事被迫延期。

根據空氣品質追蹤平台AirNow,紐約市空氣品質指數(AQI)衝破400,達「危險」等級,且創1999年美國環境保護署(EPA)開始追蹤以來最差紀錄。其中,洋基主場所在地布朗克斯區(Bronx)是紐約市5個行政區中空氣品質最差的地方之一。

從昨天起,紐約市多數時間上空一片灰濛,且帶點橘色。許多民眾反映空氣有燒灼味,戶外戴口罩者明顯增加,紐約州當局發布的空氣品質健康警示原訂今天深夜解除,但白天空氣污染不但未見改善,反倒進一步惡化。

紐約州長侯可(Kathy Hochul)向媒體簡報時以「緊急危機」形容空氣品質惡化局面,並警告空氣污染可能持續數天,民眾要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侯可說:「重點在於,能待在室內的話就盡量待在室內。當前空氣對民眾健康有害。紐約州超過140萬人患有氣喘,空氣品質不佳時,這些人和長者、幼童面臨巨大風險。」

大聯盟以空氣品質不佳為由,宣布洋基今晚主場迎戰芝加哥白襪的賽事順延,明天改打雙重賽,費城費城人主場迎戰底特律老虎的賽事也延期。多位洋基球員下午在戶外活動,包括待在傷兵名單已久的投手羅登(Carlos Rodon),但球隊決定將戶外打擊練習改到室內進行。

洋基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在賽前記者會說,從室內就能看到外面天色帶點橘色,一到室外還是會嚇一跳。

加拿大數百處森林近期遭野火肆虐,濃煙往南飄向人口密集的美國東北部,中西部也受影響。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長瓦桑(Ashwin Vasan)說,紐約空氣品質處在1960年代以來最差水準;全市公立學校雖照常上課,但體育課、校外教學等戶外活動全數取消。

紐約州當局針對絕大多數地區延長空氣品質健康警示,直到8日深夜為止,並警告紐約市都會區、長島等地空氣品質將達「不健康」等級。

紐約雖然是全美人口最多城市,但公共運輸發達且排放法規嚴格,數十年來有助減少廢氣,空氣品質一向良好,與印度新德里、印尼雅加達等空污惡名昭彰的亞洲城市有別。這次仍因鄰國野火而深受霾害之苦,凸顯全球氣候牽一髮而動全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克萊高管表示 資金快速撤離風險資產的態勢將會持續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