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光被封殺激起公憤 美報復陸企聲浪高漲

大陸官方封殺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使得美中科技戰持續延燒。(路透)
大陸官方封殺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使得美中科技戰持續延燒。(路透)

本文共47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大陸官方封殺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使得美中科技戰持續延燒,美方「不滿」情緒高張,尋求報復陸企的聲浪四起。美國眾議院中國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大陸本周對美光的部分晶片實施禁售令後,美國商務部也應該將大陸記憶晶片製造商長鑫存儲列入貿易黑名單。

業界人士分析,美中兩頭大象打架,台廠作壁上觀,南亞科、華邦等台灣記憶體廠獲有機會享有轉單效應。

蓋拉格23日發布新聞稿說:「美國必須向中華人民共和國表明,不會容忍針對美國公司或其盟友的經濟脅迫,商務部應立即將長鑫存儲列入實體清單,並確保任何美國技術,無論何種規格,都不會流向長鑫存儲、長江存儲或其他同產業的中國公司。」長江存儲已於2022年12月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

中國中央網信辦周日宣布,美光在大陸銷售的產品未通過網絡安全審查,國內關鍵通信基礎設施業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這是世界最大兩個經濟體之間不斷擴大的貿易爭端中的最新變化。

長鑫存儲是中國主要DRAM製造商,是最有可能因美光在大陸被禁而受惠的大陸廠商。分析師認為,長鑫存儲比業界領導者美光、三星和SK海力士落後兩到三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封口費案定於4/15開庭 川普延審要求再度遭拒
下一篇
拜登夫婦公布報稅資料 2023年收入2017萬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