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疑與中共關係密切 鋰電池製造商微宏遭美取消補助

本文共595字

中央社 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消息人士,美國能源部已告知鋰電池製造商微宏(Microvast),不會給予該公司2億美元(約新台幣61.5億元)補助。此前2名共和黨籍議員質疑,微宏與北京政府關係密切。

路透社報導,能源部先前一直在與微宏就撥款進行談判,以在田納西州設立一間工廠。這筆補助款來自2021年美國國會通過的1兆美元(約新台幣30.7兆元)基礎建設法案。

兩名共和黨籍議員去年12月致函能源部長葛蘭何(Jennifer Granholm),批評該部對微宏的補助計畫,並稱微宏與中國共產黨關係密切,引發外界質疑該部「保護美國納稅人血汗錢的能力」。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魯卡斯(Frank Lucas)表示,取消撥款是「納稅人和美國企業的勝利」。

他在聲明中強調,「這些資金旨在強化美國的電池生產和供應鏈,而非讓中國收緊對相關供應鏈的掌控」。

微宏並未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該公司在田納西州、德國和中國都設有工廠。

消息人士拒絕透露取消補助金談判的決定是否與對中國的擔憂有關。消息人士稱,合約決定是根據公司過往業績、財務管理和會計制度等因素所做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回應,「美國政府對美國公司的決定是美國內部事務,我不會對此發表評論。」

這筆補助款原本旨在支持通用汽車(GeneralMotors)和微宏研發電動車電池隔膜技術,並設立新的隔膜工廠。預計相關計畫將創造數百個就業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援以、烏、台包裹法案 眾議長宣布週末表決
下一篇
美參院將表決援烏、以、台法案 幾乎篤定過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