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喚經濟人】經濟日報網會員專區 | 會員專區 | 經濟日報
【召喚經濟人】經濟日報網會員專區

17世紀,經濟學之父亞當‧史密斯勾勒出「經濟人」的理性形象:
除去盲目衝動與恣意想像,追求具體而現實的自我實踐;
而今,經濟日報網會員專區,提供獨享內容,
召喚當代的經濟人,在喧囂世界中結伴前行。

為忙碌的現代經濟人在資訊洪流中擺脫碎片化閱讀,花更少的時間,吸收更有價值的資訊。會員專區內容涵蓋新聞精摘、新聞解析、產業分析、評論與觀點、島嶼之外、投資理財、off學以及資訊圖表。

新聞精摘

聚焦國際、總經、兩岸、證券及產業五大領域,每天早晚各20則精摘要聞,讓您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得知當日國內外重要大事

新聞解析

彙整彭博、路透及華爾街日報等重量級財經外媒,提供最即時而權威的新聞分析,接軌世界零時差

國際評論

邀約財經外媒如彭博、路透、金融時報、Project Syndicate等提供最即時的深度評論,提升您的洞察力

國內觀點

匯集國內名家專欄,呈現各家之言的獨到觀點,讓您對財經議題有更全面及更深入的思維

產業分析

蒐羅國內分析產業發展趨勢的第一線研究機構工研院、資策會等的深度產業報告,協助您精準掌握產業動態、發展趨勢,據此做出投資決策

島嶼之外

台灣以外的世界很大,本專欄特邀在美、加、歐洲、日韓等地長年生活的台灣人,分享他們在職場、生活上體驗的社會、文化衝突、經濟現象,拓展您的國際視野

投資理財

本報長年舉辦的台股擂台賽,已成就一群台股操作的高手。這些擂台主將分享其操作心法;「名人投資」單元邀請達人提供外匯、基金、房產等投資要訣,讓小資族有所遵循

off學

下班後的生活及學習指南。「財經書房」精選坊間值得一讀的財經書籍,透過書摘為工作者注入成長動能。「品味生活」彙集生活中的美好,如精緻美食、頂級旅遊,讓您工作之餘品味人生

資訊圖表

看不懂政府部門發布的各項經濟指標?或是重要新聞裡的各項數據太複雜,難以消化嗎?有了視覺化的資訊圖表,就能化繁為簡、輕鬆理解

常見問題 FAQ

    您可透過下列方式成為經濟日報會員。 ・新註冊會員:
  • 桌機版網頁註冊:點選網頁右上角 「註冊」 ,進入會員中心,填寫會員註冊資料,並勾選「啟用經濟日報會員服務」(預設已選),即完成會員註冊程序。
  • 手機版網頁註冊:點選導航列「會員圖示」 ,進入會員登入頁面並選取「加入會員」,進入會員中心填寫會員資料,並勾選「啟用經濟日報會員服務」(預設已選),即完成會員註冊程序。
  • 經濟日報App註冊:點選左上角管理列表,點選「登入」,進入會員登入頁面點選「加入會員」,進入會員中心填寫會員資料,即完成會員註冊程序。
    ・已是聯合報系會員:您可直接以報系會員使用經濟日報服務。
  • 桌機版網頁登入:點選網頁右上角 「登入」,若您尚未啟用經濟日報會員,請勾選「啟用」,即可開始閱讀經濟日報會員專屬文章。
  • 手機版網頁登入:點選導航列 「會員圖示」,進入會員登入頁面登入,若您尚未啟用經濟日報會員,請勾選「啟用」,即可開始閱讀經濟日報會員專屬文章。
  • 經濟日報App登入:點選左上角管理列表,點選「登入」,進入會員登入頁面點選「登入會員」,即可開始閱讀經濟日報會員專屬文章。
    步驟一
    步驟二
    步驟三
    步驟四
    步驟五
    步驟六
如您已是聯合報系會員,尚未啟用經濟日報會員服務,將無法閱讀經濟日報會員專區文章。請前往經濟日報會員中心重新登入,並勾選啟用服務。
    您也可使用您的臉書帳號註冊成為經濟日報會員。 ・新註冊會員:
  • 進入「會員中心」點選「Facebook 登入」,登入您的臉書帳號後, 選取「我不是 udn.com 會員」,同意會員服務條款後,您即可使用臉書帳號登入閱讀會員專屬文章。
    ・已是聯合報系會員:
  • 如您曾經註冊過報系會員,您只需綁定您的臉書帳號,未來即可直接使用臉書登入。 請於「會員中心」點選「Facebook 登入」,並選擇「我是 udn.com 會員」, 填寫您註冊過的郵箱,未來即可直接用臉書帳號登入閱讀會員專屬文章。
    步驟一
    步驟二
    步驟三
    步驟四
    步驟五
    步驟六
可能是網路連線中斷所造成註冊失敗,請您重新註冊。提醒您,當您填完會員註冊資料並送出後, 系統會寄一封「聯合報系會員 Email 啟用通知函」到您的信箱, 在您按下信中的「立即開通帳號」連結才完成會員註冊程序。
建議您到垃圾郵件夾查看,或至重寄啟用信輸入您註冊時登錄的 E-mail,確認送出後系統將重新發送一封會員啟用信。
您可透過電腦、平板、手機,閱讀 請點選登入頁面上的「忘記密碼」,輸入您註冊時所登錄的 E-mail,確認送出後系統將重新發送一封更改密碼連結信,點選連結後即可直接輸入新密碼。
請點選登入頁面上的「忘記電子信箱」,輸入您的使用者帳號與密碼,確認送出後頁面即呈現您對應的 E-mail。
讓您能夠更安心使用本公司所提供之各項服務,請您確認與詳讀《會員服務條款》
您可透過電腦、平板、手機,閱讀「經濟日報網會員專區」所有內容。可收藏新聞、分享,以及留言與評論。經濟日報App會員專區也將在近期上線。